2011-08-15

20110815歷代志上四章10




4:10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 神說:“甚願你賜福與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,保佑我不遭患難,不受艱苦。” 神就應允他所求的。



靈修網的解釋:
我也願意像雅比斯一樣每日求神……4:9-10 雅比斯令後人紀念的是他所祈求的事,而不是英勇的作為。他求神(1)賜福與他,(2)幫助他的工作(“擴張我的境界”),(3)在他所行的一切事上與他同在,(4)保佑他不遭患難、不遇艱苦。他承認神才是他生命的重心。我們求神賜福時,也應當求祂在我們的事業、家庭、娛樂中掌管一切。凡事順服神,才能過又美好又得勝的生活!

我也想像雅比斯那樣祈求神  ……只是這樣祈求完全嗎?4:10 雅比斯切切地求神保護他免遭患難、不遇艱苦。我們處身罪惡滔滔的世界,也要求神保守我們平安,不受外面來勢洶洶的惡者侵害。但是我們亦當謹慎自守,避免產生邪惡的動機、慾望和行為。所以,不但要求神保護不遇兇惡,也應當求祂引導我們的思想與行為。我們可以從讓神使我們的內心充滿良善的意念開始,來運用神的保護。